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节决定成败,态度成就未来

一个关心教育,为教育服务的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彰显个性 何“罪”之有——为黄健翔鸣不平  

2006-12-12 14:47:28|  分类: 体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,因为在06德国世界杯意大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近乎疯狂的解说,而惹祸烧身,最终不得不与央视说再见,一时成为众多球迷和业内人士瞩目的焦点。

作为一个铁杆球迷,作为“黄哥”的FANS,我深为其倍感不公。评心而论,“黄哥”在央视体育评论界足可称得上一位激情派的重量级人物,他的解说风格独成一家,风趣、幽默、内涵广,贴近画面。“充满激情”是他解说风格的一大特点,在“黄哥”的三寸巧舌之下,足球比赛展现出它特有的魅力,让每一个球迷为之疯狂为之癫。我们忘不了“黄哥”为球迷奉献的那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德甲比赛;我们更忘不了在中国队进球后那一声震憾人心的世纪长吼。“黄哥”是用自己对足球的狂爱和如火的激情,阐释了足球的真谛。

至于那场“犯了众怒”的疯狂解说,我认为应当从多种角度,客观分析。

其一,“激情”是一个足球评论员的生命。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。它吸引了全世界无数的球迷。作为一个足球评论员,应当有自己的个性,充满激情地去解说比赛,这样,才会吸引观众,让观众真正地融入到激烈的比赛中去。试想,一个评论员在解说比赛时,只会柔情似水,尽现平淡,整场比赛都是一个腔调,令人昏昏欲睡,那么,谁还会关注德甲、意甲、欧冠呢?所以,“黄哥”用激情演绎足球,球迷是相当欢迎的。

其二,评论员也是一个凡人,有自己的七情六欲。无论哪个足球评论员在其解说中都会带上一些个人感情与倾向。那么,“黄哥”一个忠实的、痴狂的意大利球迷,在这么关键的淘汰赛中,疯狂之举,也就不足为奇了。世界各国的球迷都曾有过疯狂的举动,甚至是暴力倾向,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。球迷一旦进入状态,是什么力量也阻挡不了的。虽然“黄哥”有着评论员的身份,但在我们看来,也并不过火,根本谈不上什么失态,更不会违背什么行业规范。这样的个性主播,球迷是相当崇拜的。

其三,央视体育部的有关领导太注意所谓的“影响”了,大概是传统观念根深蒂固,认为在全国人民面前“吼上两嗓子”、“歇斯底里”就是违反了工作纪律,就要扣奖金,扣帽子。其实,若是在国外的电视台,这算什么呀!充其量不过是小菜一碟,张扬张扬个性而以。我看,有关领导真该换换“脑筋”啦!这样把黄哥给“菜”啦,就不怕今后央视的评论员都变成“娘娘腔”吗?如此处理,让球迷是相当生气的。

彰显个性,是一个足球评论员应该做的,彰显个性,是球迷所欢迎的,彰显个性,是没有错的……真诚希望,不久的将来,能再次听到“黄哥”那激情四射的魔幻解说,我们将洗耳恭听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