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节决定成败,态度成就未来

一个关心教育,为教育服务的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九零后的快乐作文(一)《龙王出海记》作者:陈淑婷  

2007-01-13 13:44:15|  分类: 学生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海底生活千万年的龙王,在宫中百无聊赖,有一天,他把海底所有的动物召集在一起,向他们郑重宣布:

“我要到岸上去走一走,看一看外面的世界,考察一下,顺便也向人类学习一下……”

众人皆反对,领头的乌龟宰相说:“大王啊,听说岸上的人类把环境搞糟了,出海对我们很不利,您要三思,以龙体为重啊……”说罢,禁不住落下几滴泪来。

龙王却不以为然,不耐烦地一挥手,“哎呀,好了,好了……我意已决,本王说的话谁敢反驳!”说完头也不回地休息去了。

无奈中乌龟宰相只得安排螃蟹元帅、章鱼将军各自挑选一支精兵准备护送龙王出海。

第二日,海底所有动物全部出动给龙王送行,螃蟹元帅章鱼将军更威风凛凛地列队两旁,龙王则得意洋洋地向众水族频频招手致意:“回去吧,你们都回去吧,我会给你们带些礼物的……”

由龙王为首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地出海了。因为他们服用了一种神奇地药丸,都变成了人的模样,龙王更是变成了一个神采奕奕地老人,花白的胡子长长的,再加上红扑扑的脸颊,活脱脱一个中国版的“圣诞老人”!

龙王悠哉悠哉地在宽阔地马路上溜弯,身后的螃蟹元帅、章鱼将军更是睁大双眼可劲地看着,生怕漏掉什么。

“嘟嘟……”飞奔来的是一队拉煤的大卡车,这一下龙王一行人吃惊不小,“什么?什么?这是什么?声势如此浩大,快赶上玉皇大帝哥哥了!”正当龙王疑惑不解的时候。“不好,”螃蟹元帅发现了新情况,“快看,怪物身后浓烟滚滚,当心对大王不利,赶快护驾!”说罢,已有几人挡在龙王身前。

“嘟嘟……”拉煤的大卡车风驰电掣般地从龙王身前窜过,顿时,尘土飞扬,尾气袭人。龙王被呛人的尘土和尾气折磨得连打五个喷嚏,马上有急性鼻炎的症状了。就连一向英勇的章鱼将军也捏住了鼻子,亏得是螃蟹元帅全身武装,但也被呛得直皱眉毛,赶快掏出自己的宝贝——太平洋东岸一个海蛇进贡的“掌上电脑”!只见他摁了几下键,然后满脸堆笑地说:“大王啊,那是汽车,是高科技!尾巴排出的是尾气,这个‘掌上电脑’说它很污染环境。”龙王这才恍然大悟。

既然马路上行走不安全,那就下路,到野外看一看吧。龙王一行人又来到一片开阔地,再加上微风送爽,龙王的心情顿时好了许多,步伐加快不少。

“大海啊,大海,你是我的故乡……”龙王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自己的“国歌”,老龙王一起这个头,那还得了,马上四面“海”歌。歌声阵阵中,龙王又打了五个喷嚏,难道真的是得了急性鼻炎?再一吸鼻子,怎么空气中有一股味?什么味?龙王抬头仰鼻,直觉得有一股说不出的味迎面扑来,众人一看,纷纷效仿,还是章鱼积极:“报告大王,这绝对不是花的香味!”

“屁话!我也……阿欠!”龙王又是一个喷嚏,“你,你,还有你,快去查看怎么回事!”

最后个儿矮的海马终于了发现问题所在,“大王,这味应该是臭味,是从地下传来的!”

“什么?”章鱼将军很不相信,“我来试试!”说罢,一只大手已插到地下数尺,使出浑身气力向上一掀。

顺着力量,借着风势,地下的一系列的白色垃圾像冲出牢门的风筝一样飘了起来,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能熏死一头牛的恶臭!……原来龙王他们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垃圾填埋场!

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龙王在众人的呼唤声中渐渐苏醒过来,“唉,这就是人类?这考察?这学习?还有那未买的礼物?……”龙王只能是仰天长叹。

还是乌龟宰相见多识广,早已安排人马在海边接应龙王一行人了。临入海的时候,龙王大笔一挥写下了一封信:

尊敬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:

你好,最近我来到人类的世界进行考察,但还没来得及学习,就被迫回家了。在此,我以龙王的名义向先生提个建议:保护环境,造福子孙后代;否则,将遗臭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龙王

海历:30000911

龙王转身入海,乌龟宰相命人把龙王的亲笔信装到一个透明的瓶子里密封,顺着洋流,扔向大海,漂向大洋彼岸的联合国总部。

“人类能否觉悟呢?”入海后的龙王伤感地回忆着这一次出海之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