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节决定成败,态度成就未来

一个关心教育,为教育服务的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我的教育困惑之课程与教师  

2011-09-21 08:05:01|  分类: 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新学期工作终于稳定了,看看行政历已到了第四周,撇开常规工作外,新学期工作的某些地方让人有说不清的困惑,下面讲出来,不知道同仁们是否有同感。

这是我校今年的课程:语文、数学、英语(一至六年级)、体育、音乐、美术、信息技术、品德、写字、书法艺术、科学、省情礼仪、劳动,另外有新增加的精典诵读、民族读本,最后是法制课,共16项课程。前7项课程都是有专项教师的,后面的却没有,而小学阶段一个班的常驻教师是语文、数学老师,后面的9项课程要有这两位教师担任,如果再有个别老师因身体原因请假或工作量下降,那就拆东墙补西墙,甚至揭不开锅了。

好不容易工作走上正轨,却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:课程质量根本无法保障。一位老师平均要上三、四项课程,必然要将语文、数学、英语这些课放到首位,而其它课程则居次要地位,有了主次之分,那时间、精力上当然也会有区别,若再赶上某个领导以考试成绩作为考核的指标,那些居次要地位的所谓“副课”只能停留在课程表,作“壁上观”了。曾经翻过学生的书包,用的旧的必然是所谓的“主课”课本,而崭新的是“副课”课本。

1:21的比例是政策,牵一发而动全身,而目前的状况却与“全面发展”相违背,说小了影响孩子一生,说大了影响全民族的健康发展。

是调整1:21的政策,增加专项教师;还是减少所谓的“副课”,保障现有课程的质量……实在是困惑啊,仔细想来,这都不是学校能解决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