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节决定成败,态度成就未来

一个关心教育,为教育服务的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一个学期应该发多少个文件?  

2014-06-24 10:50:45|  分类: 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一学期从216日正式开始,到71日结束,一共有142天,在这一段时间里,我的文件夹里实有62个下发文件,再加上认为和学校工作关系不大的,有近70个文件,平均两天多一点就下发一个文件,和教育教学相关的文件有那么几个,如“减负万里行·第二季”活动,还有就是各种活动类文件,如竞赛、辅导等,能指导课改、紧密联系一线教育教学的可以说一个也没有。中国的教师都忙些什么!曾经有专家说教师“三不”,不学习,不研究,不合作,当时觉得是有道理的,可是深层次想一下为什么会“三不”呢?又有谁来计算教师做了多少无用功,无论是传统媒体,还是新型媒体大都热衷于曝光问题,而对解决问题的探讨少得可怜,一线教师处于“干得不如看的,看的不如转的”痛苦之中。两天一个文件,真要落实的话,估计什么都不要做了,上级的统筹其实就是转发文件,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邮箱,看看有没有新发的文件,说是没有开会,但还在被埋在文山之中。一个学期应该发多少个文件?这个问题恐怕专家也回答不出来,没有出过国考察,同时希望“海归”给个说法。

每棵树都有主干,否则不会成材,枝叶都是为主干服务。订一个有科学依据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吧,无论是学校,还是教师本身都应该有一个目标,照着目标前进,静待花儿怒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