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节决定成败,态度成就未来

一个关心教育,为教育服务的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书法人的辛志历程惊爆书坛功德无量 [上册 ] 4\10集项  

2014-08-04 09:52:10|  分类: 书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陳家林先生有着很高的书法艺术造诣和怀有高深艺术境界的书法家,他恪守低调,他认为他目前的书法水准还尚不能写成作品立世,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,故不能使今后留下遗憾。因此他讫今只有教学用的示教写作,没有作品。甚至所写之作均用蓬笔、废纸、残墨淡写,曾有书友称他是''谈墨安然'',况且他不论大字小字均悬腕而书,从不图省力而影响书写之功力。他的功夫就是这样严格自律练出来的。他因教而书,决非取之于赞。这是当今书坛名家难以做到放下身段,除去包装,敢于公开传授书写秘笈,更不愿意除去包装、降低美感、失去书迷、损害自己的。然陈家林先生却很另类,他所展示的却是不需要华丽外表,只需要清澈見底法韵存在,用最差的条件公开示范法韵所在,写出书法有法之美的律典精华。 即使如此苛刻的条件,他的书写技巧是在高难度的条件下发挥和磨炼出来的,他寻求的不是赞赏而是汄可,而且是寻求书而有法的功力和神韵并驾前驱的天籁之美,他的书法正在日新月异地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,受到了广大书法行家及书友的高度评价和期望他创 造奇迹,他是当今书坛苐一蓬笔功夫之高手。以下是真实的评价,共三十集,逐一整理后展出提供网友分享。


陈家林书法习作集 - 安然 - 陈家林的书法空间


の 空际用笔,以逆取势 の 3 - 安然 - 陳家林書畫工作室 
安然   原創   書∕文

     安然感悟:浮躁之气溢于书坛,掩人耳目。以权为圣,圣者匿于朝;以富为贤,贤者隐于市;以利为能,者则避于野。涂夫遍地,高士幽藏,浮滑取巧,笔道消亡。嗟乎!法背道离则渐行渐远,书道待兴之时无期矣。——摘自陈家林《心画新语》之论断篇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唐寅写意人物欣赏 - 香儿 - xianger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很好,支持!

☆ 首抄经文,写灵宝经 ☆ - 安然 - 陳家林書畫工作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【精品】不可多得古今山水画谱 - 松隐居士 - 松隐文阁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陈家林先生[安然]是勇闯六关的典范。

第一才艺关,有良好人生开端,幼儿乒乓惊动球坛,六岁坐膝从书画、棋、诗、全才。

第二毅力关,他研究书法如痴似醉,无论高考或公务繁忙,练习书法日课从不间断。

第三静修关,放下丰厚的物质待遇,专心研究书法,在孤独枯燥中度过四十亇春秋。

第四名利关,不受物质名利的诱惑,拒绝干扰,目标明确,担当无酬的传承引路人。

第五破立关,能破敢立,破永字八法立九法新艺,敢破解二王笔法,开创历史新建元。

第六奉献关,将全部的学识编写后,毫无保留地通过网络奉献给社会,长达八年之久。

        这六关之才、毅、捨、拒,志,德不是常人都能闯越。这六关之付出,不是常人都能忍受和愿承担。这六关,关关与境界发生共嗚,在得失决择中抗争。他在无尽的悬崖峭壁间独行,没有乐曲的慰籍,更设有餐烟的飘香,他是铁骨铮铮的书法人,以笔墨为伴,以才艺为伍,以壮志写春秋。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