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细节决定成败,态度成就未来

一个关心教育,为教育服务的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生是一场见识,活是一次品尝  

2015-10-21 11:47:46|  分类: 社会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 

生是一场见识,活是一次品尝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 

   生是一场见识,活是一次品尝

人生无需太完美,健康快乐最重要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  有人说,人生是一个过程,我们要珍惜过程。也有人说,人生是一个结果,我们要奔着目标一路前行。其实,无论是看重过程,还是想着结果,我们都不可否认的是,尽管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同,但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风景。人生的风景无处不在,人生的风景总变化莫测。有时,是一川烟雨,淅淅沥沥,朦朦胧胧;有时,是一树桃花,红红粉粉,妖妖娆娆;有时,是杨柳岸晓风残月;有时,是风雨如晦,鸡鸣不已。总之,时而风霜、时而花香、时而起起伏伏、时而跌跌撞撞,是我们人生风景的组成部分。

     我们都知道,人,活得再漂亮,也会有凄凉;路,走得再潇洒,也会有迷茫;歌,唱得再响亮,也会有冷场。人,各有各的位置,各有各坎坷不平的风景。心酸和欣慰交织的无奈,便是这一路风景坎坷不平的见证。因此,人生的路上,我们邂逅的就不仅仅是尘世风景,更有风景里那触动人心的辛酸人事;漫步人生,我们经历的就不仅仅是悲欢离合,更是命运的森罗万象。故,对于我们各自的风景,对于深一脚,浅一脚的红尘路,我们可以说:生是一场见识,活是一次品尝!

     人的一生,既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,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坏。每个人的背后都会有心酸,都会有无法言说的艰难。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泪要擦,都会有自己的路要走。每个人的风景是黑白也好,彩色也罢,没有谁可以重复谁,没有哪一个故事可以重复昨天的故事,温暖或苍凉都是今生的唯一。因此,如若能以开心,去见识风景的明媚;以自信,去品尝生活的温暖;以承受,让心去领悟到真正的坚强。那么,涉尘,归径,岁月将会因见识而美丽,生命也将因品尝而丰盈。

     人生,没有太多的纯粹。寒冷季节,抵挡不住春天脚步,需要默默感受,静静思索;冰封江水,其实暗流涌动,蕴含着温暖和激情;枯燥岁月,并非只是唯一,放开心情,便会发现有太多美丽,太多感动。所以,于生活,不管有多么的艰难,多么的不如意,用心尽情,就算完整。于生命,不管有多少遗憾,多少酸痛,幸也好,不幸也好,都是过去,全是曾经,放下,就会轻松。于人生,不管多少辉煌,多少精彩,多少波折,多少失败,都不会尽善尽美,努力了,就应该无怨无悔!

     曾经沧海难为水,繁华落尽成悲凉。人生,其实使人疲惫的不是悠悠的路途,也不是忙碌的无尽头,而是心灵的颓废,希望的丧失。只有不怨恨,不落寞,才能如明镜一般,照亮一切。生命本就是一场愈行愈远的跋涉,走一段路,遇一些人,看一处风景,只有不计较得失荣辱,最后剩下的,才会是无尽的芬芳。

     生命的路途,总会有千回百转,季节的辗转,总会有悲喜寒凉。只有懂得了,生就是一场见识,只有明白了,活就是一次品尝,光阴才会赋予我们精彩。外在的风景,润湿的只是别人的眼眼,内心的丰盈,才是属于自己的永远。

     因此,我们有必要,于岁月中找到平衡,获得依从;有必要,于时间中淡忘痛苦,露出笑容。感受心情,生活从容,就是人生。一段文字,因为有人读懂,就有意义;一首歌,因为有人聆听,就是生动;一个人,因为有人珍惜,就会高兴。许多事情,只有在见识与品尝中融入了感动,融入了坚持,心中才会绽满绚丽的彩虹。

     人生的长度,长不过春夏秋冬;人生的广度,越不过南北西东;人生的无常,无非也就是悲欢离合。人生苦短,不要负载太多的痛苦不堪。不论今天多么的困难,都要坚信:只有回不去的过往,没有到不了的明天。曾经拥有的,不要忘记。不能得到的,更要珍惜。属于自己的,不要放弃。人生的味道,总是苦里藏着甜,甜里含着苦。生命的风景,就在于懂得顺应自然,于曲折之中走出自己独特的美丽。  

     人生,需要一眸彻悟去恬淡;生命,需要一份晴朗去诠释。纵使平凡普通一无是处、纵使身无分文处境窘迫、纵使负重跋涉苟延残喘、纵使身旁荆棘丛生,亦相信:风雨后,总会有云开月朗。不以苦和乐而患得患失,不以悲和喜而止步不前,默守心中的美丽风景,静听岁月低吟浅唱。一方陋室,亦能心境自如;一壶淡茶,仍品恬淡生香,经年一笑,取一份随意,前行。

     在时光的仰首间,生命的起伏间,没有多少世事,能如清水滴石般的清透。没有多少故事,能书写完美的结局。人生,总有停靠的船,也总有搁浅的滩,总有弯弯曲曲的路,总有高高低低的山;生命,最美的铭记,总是来自百转千回间,来自陌上花开的惊鸿一瞥,一瞥清鸿,千里之外;一瞥日月,纵横之间。

     半盏清茶,观浮沉人生。一颗静心,品清凉世界!其实我们,如此的千般跋涉,万种找寻,所为不过是人生的这一场见识,生命的这一次品尝,所以得学会主宰自己的生活,如此即使孑然一身,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。不自怜、不自卑、不怨叹,一日一日来,一步一步走,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,就取决于我们自己的修持,取决于自己的见识,自己的品尝。

     日子,是光阴叠加的片段;生活,是平淡积累的点滴,学会以简单对复杂,以纯净对喧嚣,享受蓝天白云的惬意,欣赏一花一草的灵动。最好的路,是在脚下,最美的风景,是在心上。只要心存美好,再平淡的日子也有诗意,只要心中有景,何处不是花香满径?

     天空的雨,从不曾为任何心情,而感动而洒落;蹉跎岁月,从不会为任何伤痛,而停留而眷顾;短暂生命,也从不因人的脆弱人的不舍,而留恋而激活。所以朋友,为了人生的这场见识,为了生命的这次品尝,就让我们面对世事繁杂,此心依然,情怀依然;面对颠簸流离,脚步依然,追求依然;面对岁月沧桑,世界依然,生命依然。让,宁静致远、悠然豁达、淡定从容的醉人景色,贯穿我们各自生命的始终吧。

     人生在世,总有些空城旧事,年华未央;总有些季节,一季花凉,满地忧伤。给自己一份坚强,擦干眼泪;给自己一份自信,不卑不亢;给自己一份洒脱,然后于悠然前行中,细细地看,轻轻地尝。

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